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名歌手輪唱校園經典 高峰會再現70年代民歌風華

2020/2/23 21:14(2/23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3日電)一年一度的「民歌高峰會」今天晚上開唱,由施孝榮擔任音樂總監,包括8名民歌歌手上台輪番演唱經典校園民歌,再現70、80年代的民歌風華。

在華語音樂史中,民歌約出現在中美斷交後的70年代,當時由於台灣年輕人轉向關注台灣本土文化,讓台灣學子開始不再追隨西洋流行音樂,轉而高喊「唱自己的歌」。

一年一度的「民歌高峰會」今天舉辦,由當年知名的民歌手共同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包括施孝榮、李明德、王瑞瑜、殷正洋、葉佳修、邰肇玫、于台煙、王海玲等8名歌手今晚齊聚一堂,演唱近40首的經典民歌。

雖然「民歌高峰會」行之有年,但歌手上台依然會緊張,音樂總監施孝榮就笑說,「甚至壓力大到做夢夢到自己變成學生,回到學生時期期中考的日子,坐在位置上拿著鉛筆看著考題,每個題目都看過,但怎麼樣就是不會寫」。

今天的「民歌高峰會」一開場,就由8名民歌手大合唱歌曲「鄉間的小路」、「蘆葦」2首歌曲,接著包括施孝榮演唱「拜訪春天」;葉佳修演唱「再愛我一次」、「再見花蓮」;王海玲演唱「memory」、「走在雨中」;王瑞瑜演唱「我依然戀你如昔」、「思念總在分手後」等曲,整晚的歌單包含將近40首當年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編輯:洪學廣)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