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工的人捧紅表妹梗 曾敬驊項婕如土味博感情

2020/5/20 20:20(5/20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以「返校」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新生代演員曾敬驊,今天和演員項婕如出席新戲「做工的人」宣傳。兩人首次搭檔,就要上演曖昧戲,項婕如笑說靠自己講土味情話拉近距離。

「做工的人」是台灣首部以工人為主題的劇集,在劇中曾敬驊和項婕如在分別飾演鐵工之子與性工作者的女兒。

上週播出的最新劇情中,曾敬驊和項婕如在便利商店首遇,因叔叔柯叔元一句善意的謊言,引發PTT網友瘋狂跟風要學小傑「認表妹」。初次合作的兩人,一開始都滿害羞,仰賴打手遊與聊天熟悉彼此。項婕如笑說自己講很多土味情話給曾敬驊,「我講完都忍不住想笑自己也太老梗,但他滿捧場的。」

曾敬驊在劇中飾演鐵工之子小傑,他認為劇中角色和自己的成長背景相似。曾敬驊透露,自己家裡開早餐店,常遇工人來買早餐,升上國中後就會到早餐店幫忙,知道父母的辛苦。

在「做工的人」中,曾敬驊有好幾幕被爸爸李銘順、媽媽曾珮瑜、叔叔柯叔元輪流巴頭,曾敬驊說巴頭戲都是來真的,其中媽媽巴他頭的力道「最有感覺」,笑說:「對戲時大家都有抓一下力道,但還可以接受啦。」

項婕如詮釋的超商店員小玉在單親家庭長大,努力打工存錢,就是為了幫媽媽脫離性工作者身份。

為了能揣摩劇中角色的心態,項婕如還跑去傳說中在萬華三水街尋訪,「我趁還沒完全天黑時,像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在巷弄裡繞著,看著穿著性感的女子在店內或店門口等待、或被像客人的男子摟著,我試著想像其中一個就是扶養我長大的媽媽,覺得辛苦也很心疼。」

項婕如表示演出了這個角色後,有更多同理心,認為性工作者的工作相當辛苦,「她們也是靠自己的勞力賺錢,只不過社會有太多偏見。」

兩人在「做工的人」劇中的亮眼表現,備受網友稱讚,「這部的孩子都很懂事」、「是戲劇圈的潛力股」。(編輯:吳協昌)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