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魚丁糸」阿龔攜指揮家吳曜宇 挑大梁金鐘開場

2020/9/17 09:55(9/17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26日登場,今年有3組表演,開場主題為「歡迎來到金鐘獎」,由樂團「魚丁糸」鍵盤手龔鈺祺(阿龔)編曲,攜手國際名指揮家吳曜宇、台北愛樂,共譜美好音樂饗宴。

阿龔說,一開始聽到金鐘獎的邀請很驚訝,「想說有聽錯嗎,不是金曲獎?」接著跟主辦單位一起討論與開場主題的連結,選出彼此都很喜歡的歌。除了獨挑大梁擔任編曲、製作,阿龔也將在舞台上演奏鋼琴。

這回已經是阿龔第4度跟台北愛樂同台演奏,與指揮家吳曜宇則是首次合作。阿龔最近也為演奏的服裝煩惱,以往都是跟團體參加典禮,現在要以演奏家姿態登場,有點緊張也很期待,但更多的是享受第一次參加金鐘獎的感覺。

第二段演出是歌舞秀「這是我的舞台」,由首次在金鐘典禮上主持兼表演的Lulu黃路梓茵與盧廣仲合作,兩人都覺得壓力很大。不過Lulu認為和盧廣仲一起表演很有趣,「唱歌的部分完全交給他,寫腳本的部分交給我」。

最後一段表演節目則是「夢想就要起飛」,由「嘻哈教主」大支擔任表演嘉賓,他將與「視覺藝術家」陳怡潔合作演出。大支特別為金鐘典禮創作歌曲「對手」,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時都能很嗨,聽完後也能接收到歌曲想要傳達的訊息「努力把夢做大」。(編輯:張芷瑄)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