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劇團險因疫情收攤 水果奶奶趙自強感謝民眾愛心

2021/8/8 17:08(12/29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水果奶奶」趙自強主持的23年長壽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將推出大型展覽活動。趙自強今天為宣傳受訪時透露,去年瀕臨解散的「如果兒童劇團」仍健在,困難之際越能看到愛心。

由公視製播的「水果冰淇淋」是全台最長壽的學齡前兒童節目,從1998年開播至今已23個年頭。最近「水果冰淇淋」首次推出大型展覽活動「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故事派對主題展」,將展示許多與節目相關的經典場景道具及科技體感遊戲。10日起於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舉辦。

56歲的趙自強今天受訪時也笑言,「沒想到節目一做就23年了,真的時光匆匆,連身材都沒變,吃或不吃都一樣胖」,他也希望能再多做23年,陪伴更新一代的孩子長大,是一個說故事的奶奶最大夢想。

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藝文界一片慘澹,表演場所開放有限,趙自強去年因不堪疫情重創,曾考慮解散成立逾20年的「如果兒童劇團」。不過他也感動表示,「世界危險時越會看到發光的愛心」,自去年9月起,除卻申請文化部紓困補助,不少觀眾、甚至是已長大的小朋友,每個人小額新台幣500、1000元的捐助不斷湧進。

獲得觀眾愛心與鼓勵後,趙自強知道自己也有責任,不會再輕易提出解散劇團,決心拚到最後一兵一卒,「但不保證劇團不會解散啦」,他也強調,「我們的故事總提到要給孩子希望、夢想,懂得愛與被愛,因此說故事的人一定要相信自己說的話」。

趙自強指出,為確保小朋友觀眾的安全,今年9、10月的演出仍先暫停。他近期開始跨界嘗試,經營Podcast和YouTube,更搞笑表示只差沒有直播帶貨,「水果奶奶鼓勵趙小弟賣水果,不知道可不可行」,希望有緣直播廠商來找他。

至於因表演工作造成腳踝阿基里斯腱斷裂的腳傷,趙自強笑言「這是頂級運動員才會發生的傷,我與有榮焉」,目前仍需持續復健,已恢復80%,不影響走路但無法做激烈跳躍動作。(編輯:陳仁華)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