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樓的天堂推拿顧問遭控性騷 劇組盼釐清真相

2022/1/26 22:21(1/27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台劇「四樓的天堂」劇組推拿顧問汪世展,今天遭前妻黃琬婷在臉書指控為性騷擾慣犯,劇組今晚火速發出聲明回應表示,「不當的觸碰都不應該發生,希望事實能儘速被釐清。」

香港影帝黃秋生與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演的療癒台劇「四樓的天堂」,以推拿師視角講述人與人的關係,以及自我療癒之道,備受觀眾喜愛。不過今天卻爆出劇組推拿顧問汪世展曾多次於按摩療程時,逾越專業倫理並性騷擾女性。

汪世展的前妻黃琬婷今天在個人臉書指控,汪世展曾與在推拿工作室打工的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並陸續收到不同女性朋友私訊表示,在接受汪世展推拿時,有疑似被性騷擾行為,在多方蒐證後,曾當面告知汪世展被害者訴求,並請他不要再犯。

黃婉婷後來也曾在臉書發表如何預防按摩性騷擾文章,但並未具名指出汪世展就是事件主角。不過後來黃琬婷發現,汪世展的工作室臉書專頁「慢漫功房」使用「四樓的天堂」劇照作為封面,用以宣傳推拿課程,且迄今當年的受害者們,都沒有得到應有的道歉。

黃婉婷表示:「直到我發現汪先生擔任影集的隨片推拿顧問,我才意識到自己的噤聲只會讓真相無法浮現,我自責自己沒有在他性騷擾事件發生時公開具名指控他,導致外人無從得知汪先生的真實面貌,使得他繼續獲得公眾的信任,進而可能導致更多女性受害」,她盼藉由公開說明,希望劇組與公視有所回應,一起共同譴責逾越按摩倫理的權勢性騷擾。

針對黃婉婷的文章,「四樓的天堂」劇組晚上也發出4點聲明回應,表示曾聘請汪世展擔任劇組拍攝期間的推拿顧問,不過在拍攝製作期間,劇組並沒有聽到涉及黃琬婷文章指涉的任何相關情節,不過劇組相當希望事實能儘速被釐清。

劇組也指出,「四樓的天堂」全劇的核心即是透過推拿顯現、進而化解身心問題。全劇亦有呈現身體工作者應如何確立身體界線與倫理規範。

最終劇組強調,不論任何環境,任何關係,不當的碰觸都不應該發生。性別平等與工作倫理的追求也是劇組不變的堅持。期待「四樓的天堂」能為所有身體工作者與環境帶來更多正面價值與改變。

公視表示對此事件極為重視,尊重支持劇組的相關聲明,並靜待事實釐清。目前汪世展工作室「慢漫功房」的臉書專頁在網路上已無法供公眾瀏覽。(編輯:屈享平)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禾浩辰變身美男魚不易 穿30公斤魚尾裝勞師動眾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