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外科」撞頭來真的 蔡淑臻苦嘆我的肉不是肉

2022/5/9 17:12(5/9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蔡淑臻(左)在戲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首集登場方式就相當不平凡,被「棄屍」在偏鄉小村莊,送醫過程中又不停撞頭,連螢幕前的觀眾看了都覺得痛。(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9日
演員蔡淑臻(左)在戲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首集登場方式就相當不平凡,被「棄屍」在偏鄉小村莊,送醫過程中又不停撞頭,連螢幕前的觀眾看了都覺得痛。(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女星蔡淑臻主演的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7日首播好評不斷,蔡淑臻一出場就被棉被包裹著送醫,四處撞頭連觀眾看了都覺得疼,她說全程來真的,「我的肉都不是肉」。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上週六(7日)首播收視開紅盤,第1、2集平均收視率分別為1.07及1.31,收視高峰達1.54,以輕鬆詼諧的劇情療癒65萬人;最高收視率落在蔡淑臻、風田合力夾出病患肛門裡的手機;另一收視高峰,則是風田被病患噴得滿身是嘔吐物的畫面。

首集蔡淑臻登場方式也不平凡,先是被「棄屍」在偏鄉小村莊,後來在送醫過程中又不停撞頭,連螢幕前的觀眾看了都覺得痛。蔡淑臻在映後直播時爆料「現場都是真撞」,忍不住埋怨導演為什麼一定要拍特寫鏡頭,並直呼「我的肉都不是肉」。導演賴孟傑解釋,因為蔡淑臻是非常敬業的演員,做什麼都要來真的。

杜姸和風田飾演的住院醫師也真槍實彈上場。杜姸戲裡戲外都以縫合小天才之姿獲得一片好評,她坦言,「現在看到什麼水果都想縫了,下次可以挑戰看看縫蓮霧。」

風田則在映後直播透露,被嘔吐物噴滿臉戲分的拍攝過程,原來現場是用強力水柱噴濕,大家再用煮好的泡麵、蔬菜往他身上丟,風田記憶猶新地說:「那天被噴了好幾次,真的好冷。」

全劇以輕鬆的喜劇節奏成功贏得觀眾芳心,講究的專業醫療細節更是讓醫護人員都認可,包含病患的器官、傷口逼真,就連診療動作也相當真實,片尾出現龐大的醫療顧問團隊也讓眾人讚嘆不已。

每集更釋出「醫療科普」影片,由醫師親自解說劇中的醫療狀況,影集原著作者小劉醫師也跟著首播,親自上線回應網友的疑問,網友們直呼「看劇長知識,讚」、「後面解說也太加分」,期待台灣能有更多這樣無厘頭、輕鬆的醫療劇。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每週六晚上9時於公視一次播出2集。(編輯:張雅淨)1110509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7日首播好評不斷,其中一幕為演員風田被病患噴得滿身是嘔吐物,他透露現場拍攝時,真的是被強力水柱噴濕,大家再用煮好的泡麵、蔬菜往他身上丟。(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9日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7日首播好評不斷,其中一幕為演員風田被病患噴得滿身是嘔吐物,他透露現場拍攝時,真的是被強力水柱噴濕,大家再用煮好的泡麵、蔬菜往他身上丟。(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