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推翻憲法墮胎保障 Green Day主唱要放棄美國籍

2022/6/28 17:55(6/2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保障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後,美國知名龐克樂團年輕歲月(Green Day)主唱比利喬阿姆斯壯24日表示,要「放棄」美國籍。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比利喬阿姆斯壯(Billie Joe Armstrong)在英國倫敦體育場(London Stadium)對著觀眾大罵美國。他說:「他X的美國。我要他X的放棄我的國籍。我要他X的搬到這裡。」

在觀眾的歡呼聲中,他繼續說道,「這世界上有太多他X的笨蛋,不能再回到那個拿出他X的藉口的國家」。他還說他不是在開玩笑,並對英國歌迷保證未來會常常看到他。

這並非比利喬阿姆斯壯第一次表達對美國的不滿。「年輕歲月」發表的專輯「美國大白癡」(American Idiot)當中有多首歌曲批判美國入侵伊拉克,以及小布希政府。

除了比利喬阿姆斯壯之外,演唱「駕駛執照」(Drivers License)的葛萊美獎得主奧莉維亞(Olivia Rodrigo)在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Glastonbury Festival)也痛斥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大法官,大喊「我們恨你們」。

女星塔拉吉.P.漢森(Taraji P. Henson)、歌手賈奈兒夢內(Janelle Monáe)26日也在黑人娛樂電視大獎(BET Awards)頒獎典禮上痛斥這項裁決。

漢森表示:「我們該是時候討論這項事實,那就是槍枝比女性更有權利。這是美國史上很悲傷的一天。一把可以奪人性命的槍枝,竟然比一名可以給予生命的女性更有權利。」(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墮胎權失去美憲法保障 臉書、IG開刪相關藥物貼文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