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宏正扛逾10場無台詞戲 認真態度驚豔導演

2022/8/17 11:51(8/17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羅宏正在「茁劇場」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中,飾演被莫名捲入連環殺人案的推理社社長兼偵探書屋店長,扛下近兩週主景戲。(樂昕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7日
演員羅宏正在「茁劇場」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中,飾演被莫名捲入連環殺人案的推理社社長兼偵探書屋店長,扛下近兩週主景戲。(樂昕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演員羅宏正被「粽邪」系列作導演廖士涵相中,主演「滴水的推理書屋」,廖士涵自曝從沒想過自己的演員名單會出現羅宏正,但羅宏正認真扛下近兩週主景戲,讓他刮目相看。

羅宏正在「茁劇場」新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中,飾演被莫名捲入連環殺人案的推理社社長兼偵探書屋店長,因被懷疑是嫌疑犯之一,他得循線找出真凶與自己被誣陷的證據,目前已播出前4集。

不過廖士涵自曝從沒想過「羅宏正」的名字會出現在自己的演員名單,但某天看到一篇新聞,「於是他的臉孔有那麼一刻與劇中角色重疊,他就成為劇中那位自負、猜忌心重卻又帶點神秘色彩的男主角高辰緯。」

廖士涵觀察羅宏正是專注、帶點害羞,舉手投足間卻又充滿自信的陽光男孩,於是嘗試改變羅宏正在螢光幕前的形象,讓他蓄鬍、刻意頹廢,希望能讓觀眾專注於他的演技。

果然開播後,羅宏正除了造型被網友稱讚神似演員金城武外,業界也誇讚他的演技是新潛力股,廖士涵也相當開心地說:「好樣的宏正,恭喜你做到了。」

羅宏正曾以「High 5 制霸青春」入圍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滴水的推理書屋」是他首度主演的影集,拍攝期間,羅宏正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在角色推理真相過程,一度忘記自己腳傷尚未痊癒。

因劇組行程所需,甫開拍就以戲中推理書屋的主景為主,廖士涵指出,「面對重頭戲的轟炸,宏正從第一天就準備好,充分進入狀況,沉穩地扛下了」,更以「天知道他有多認真投入」10字形容。

廖士涵指出,羅宏正甚至連劇組拍攝休假日,都埋首在房間背劇本,備戰這近14天的「主場吃到飽」拍攝日程。在劇中,有超過10場沒有台詞的獨角戲,需透過很多肢體語言來表達角色內心樣貌,羅宏正坦言:「沒有台詞的戲是最難的,專注力要非常高。」

因此羅宏正將許多肢體細節,都寫在自己的「推理小本本」上,由於劇組得集中拍攝,他得在一天之內切換7、8種情緒,尤其一場他自認最難演出的情節,團隊整整拍攝3個夜晚,每每拍攝完已接近天亮,對角色營造更加突破與用心。(編輯:張雅淨)1110817

演員羅宏正(圖)在「茁劇場」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中,除了造型被網友稱讚神似演員金城武外,業界也誇讚他的演技是新潛力股。(樂昕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7日
演員羅宏正(圖)在「茁劇場」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中,除了造型被網友稱讚神似演員金城武外,業界也誇讚他的演技是新潛力股。(樂昕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