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彈劾8個月後 朴槿惠被開除黨籍

2017/11/3 21:45(11/3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 3日專電)南韓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黨魁洪準杓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開除前總統朴槿惠的黨籍,這是頭一次有南韓總統被強制開除所屬黨籍。

南韓憲法法院3月10日宣布朴槿惠彈劾案成立,朴槿惠成為南韓首位被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韓聯社報導,朴槿惠被彈劾與被罷黜總統職務8個月後,南韓右翼政黨在政治上和她切割。

自由韓國黨倫理委員會在10月20日,以放任親信崔順實干政為由,對已被逮捕的朴槿惠處以勸退處分。

由於朴槿惠未在10天內提交退黨申請書,洪準杓依據倫理委員會規定,未經委員會表決,並排除部分高層人士的反對意見,在職權內對朴槿惠進行除名處分。1061103

劃清界線 自由韓國黨開除朴槿惠黨籍

(中央社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自由韓國黨今天開除朴槿惠黨籍,試圖與導致她遭彈劾的龐大貪污醜聞做切割。

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黨魁洪準杓表示,做出此決定是「為了黨與國家未來著想」。朴槿惠當年出馬角逐總統大選勝選時,自由韓國黨原名新世界黨(Saenuri),但如今已經改名。

朴槿惠貪污醜聞爆發後,歷經數個月大規模倒朴示威抗議,去年12月遭國會彈劾。憲法法院於今年3月表決通過彈劾案將她解職,她於5月接受刑事審判。

朴槿惠遭罷黜嚴重打擊自由韓國黨,不僅部分黨內反朴議員出走,洪準杓也在大選中大幅落後屈居第2,輸給現任總統文在寅。

自由韓國黨目前在共299席國會中掌握107席,寄望驅逐朴槿惠能使出走議員回歸,協助重新奪回最大黨寶座。目前最大黨是文在寅領導的握有121席共同民主黨。

洪準杓說:「我認為,為了使自由韓國黨重奪最大保守派集團地位,必當拋棄朴槿惠的枷鎖。」(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