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幼擅霸凌 麻原彰晃打著末世論創教

2018/7/6 14:08(7/7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今天伏法。麻原幼年就讀盲童寄宿學校時就以霸凌他人出名,走不上行醫與法律之路的他擅以末世論,吸引內心空虛的年輕人。

這位頭髮蓬亂、滿臉鬍鬚的「宗師」饒富個人魅力,他以神秘主義自我包裝,吸引信徒加入末日教派的奧姆真理教。

麻原彰晃旗下曾有高達一萬名信眾,其中數人曾參與1995年東京地鐵震驚全球的化武攻擊,造成13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東京立正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西田公昭(Nishida Kimiaki)表示,麻原擅於洗腦他人。

西田告訴法新社,麻原「引誘對日本社會懷有空虛感的年輕人」。

麻原告訴信徒,透過正確的訓練,他會協助他們獲得「上帝的力量」。麻原還說,信徒將在世界末日後「創造新世界」。他曾預測世界末日將於1997年到來。

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1955年3月2日出生於日本九州熊本縣八代市。他自幼清寒,共有8名手足,父親以製作草蓆為業。

他在1980年代將自己改名為麻原彰晃,當時奧姆真理教正逐步擴張勢力。

麻原彰晃6歲時進入盲童寄宿學校就讀,不久後便因霸凌同學而惡名昭彰。

麻原一位同學曾說:「對他而言,訴諸暴力就像種嗜好。他一動怒,就無法控制。」

麻原彰晃19歲時因取得針灸師資格而離開校園。麻原視力不佳,這意味著他無法赴第一志願醫學院進修。此外,他也未錄取東京大學法律系,無法藉此傳統捷徑躋身國家精英階層。

麻原彰晃1978年與松本知子結婚,兩人育有4個女兒與2個兒子。

麻原彰晃曾於東京東部開設針灸館,1982年就因賣假藥而遭逮捕、罰款。

經這次事件後,麻原彰晃成為一名隱士。據說他前往印度並閱讀宗教典籍,兩年後成為一名瑜伽教練。

麻原彰晃自稱在喜瑪拉雅山得道,他將自己的末日預言與多個東方宗教教派結合,並以此種具神秘主義的教義傳教。(譯者:鍾佑貞/核稿:陳亦偉)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