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台眾議員羅伊斯接班人 金映玉不打負面選戰

2018/10/26 16:07(10/2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5日專電)友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接班人、韓裔前加州州眾議員金映玉今天說,對手頻衝著她發動負面文宣攻勢,凸顯民主黨候選人選情告急,絕不隨之起舞。

共和黨籍的羅伊斯(Ed Royce)長久以來經營加州第39選區(CA-39),但他宣布不再競選連任,並交棒跟隨他多年的助理金映玉(Young Kim)。

這位前加州州眾議員不負眾望,在今年6月的初選獲得第一高票,將與民主黨籍的海軍退役軍官席斯內洛斯(Gil Cisneros)於11月6日期中選舉一決高下。

金映玉的對手2010年中大樂透,獲得獎金2億6600萬美元(約新台幣83億1782萬元),財力十分雄厚,藉著電視、廣播與網路等管道,頻放送若金映玉當選恐不利於醫療保險的訊息,以及金映玉認同美國總統川普醫療保險主張的廣告。

根據洛杉磯時報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S Berkeley)政府研究所(Institute of Governmental Studies)10月初所做的民調,金映玉支持度已由領先變為些微落後對手。

金映玉今天出席競選總部舉辦華裔領袖來相挺的記者會,答覆記者詢問表示,負面攻擊只是反應一個現象,那就是對手告急了,而她無需逐一回應那些招數。

她說,大家都知道對手中了加州樂透彩坐擁可觀財富,而且花錢不手軟,還要砸更多,對此她一點都不擔心,並聲稱不會虛擲珍貴的競選資源,因募得的每一塊錢都是來自於電視機前的普羅大眾,所以不會砸重本回應那些負面的不實言論。

來自台灣、目前擔任「建設未來追求卓越政治行動組織」(Building Coalitions for Excellence, BCFE)主席的何美湄受訪表示,民調的題目設計可左右最後的調查結果,使得候選人可藉此向選民宣傳自己的優勢,即因如此,金映玉陣營將力拚至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放棄。

根據美國選舉資訊網站Ballotpedia的資料,CA-39選區由3郡部分區塊所組成,分別是洛杉磯郡(LA County)、橘郡(Orange County)與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其中亞裔人口約占3成。

羅伊斯是在1993年當選加州第39選區的聯邦眾議員,至今已25年。羅伊斯大力支持「台灣旅行法」,協助法案順利在美國國會通過,對台灣一向友好。(編輯:陳惠珍)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