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年白宮記者晚宴 改邀歷史學家擔任主講嘉賓

2018/11/20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明年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將打破傳統,不再邀請喜劇演員擔任主講嘉賓,而是改邀專門研究美國總統生平的歷史學家契爾諾(Ron Chernow)。

白宮記者協會之所以做出這項決定,是因為擔任今年晚宴主講嘉賓的諧星沃爾夫(Michelle Wolf)引爆爭議,開了一連串低俗玩笑,包括針對個人的下流貶損言語,就連在場的白宮新聞祕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遭無情嘲諷。

明年4月晚宴的嘉賓演說,將由史學家兼傳記作家契爾諾擔綱,他曾撰寫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第18位總統葛蘭特(Ulysses S Grant)和美國首任財政部長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等人的生平。

契爾諾聲明表示:「雖然我從沒被誤認成諧星,但我保證自己的歷史課不會枯燥乏味。」

白宮記者協會主席諾克斯(Olivier Knox)說:「我們慶祝自由獨立新聞媒體對於這個國家健全的重要性的同時,我期待聽到朗(契爾諾)把這個不同尋常的時刻放進美國歷史脈絡中。」

總統川普2017年1月上任以來,一直缺席這項華府記者團的年度聚會,他還經常把媒體稱為「美國人民公敵」。(譯者: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