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日皇明年即位儀式精簡化 饗宴次數減少

2018/11/20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擔任召集人討論皇位繼承相關儀式的式典委員會今天召開第2次會議,會中決定明年新日皇即位相關儀式盡量簡約,宴請國內外賓客的饗宴儀式次數減少。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皇太子德仁明年春天將即位為新日皇,明年10月22日將舉辦宣布日皇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以及當天及日後幾天的祝賀宴「饗宴之儀」,宴請國內外賓客。

式典委員會今天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第2次會議討論決定,新日皇即位相關儀式儘量簡約化,包括饗宴之儀次數、出席人數等,儘量不造成皇室負擔。

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長官山本信一郎在會議上提議說,很隆重的儀式或活動要連續舉行,參與人數應該比上一次減少比較好。

新日皇即位後的饗宴之儀將在2019年10月22日、25日舉行,採取賓客坐著進餐的形式。10月29日、31日則是賓客站著用餐的形式。

安倍表示,考慮到當前時代的情勢,饗宴之儀要招待的海內外賓客約2600人。

上一次饗宴之儀從1990年11月12日起連續4天共舉辦了7次,宴請了約3400位賓客。每一場饗宴都採取坐著進餐的形式,其中有3天分別在午餐與晚餐各辦一場饗宴。

宣布日皇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招待的賓客將與上一次的人數相同,大約2500人。此外,由首相夫婦主辦的晚餐會,要宴請包括外國元首在內的賓客,共約900人。

式典委員會考慮慶祝新日皇即位的遊行「祝賀御列之儀」,新日皇夫婦乘坐的車輛要新購買日本國產的敞篷車。

從昭和時代進入平成時代(1989年是平成元年)之際,祝賀御列之儀使用的車輛是英國勞斯萊斯(Rolls -Royce)製的敞篷車,約花費4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113萬元)購得,但2007年已棄用,如果要改修,估計需花1800萬日圓。

安倍表示,決定要新購國產敞篷車,在祝賀遊行之後,可運用於政府相關活動。式典委員事務局表示,或許可用於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後的遊行。

有關皇位繼承相關儀式和活動費用,將編列在2019年度預算案。(編輯:林憬屏)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