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被控說謊 特檢:違反認罪協議

2018/11/27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曝光的法院文件,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對聯邦指控認罪後,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特檢調查人員撒謊,違反他的認罪協議。

路透社報導,曼納福特在同一份文件中表示,他不認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他對調查人員說謊。

特檢和曼納福特的律師團都贊同沒有理由推遲宣判,要求法院敲定日期。

穆勒在文件中說,簽署認罪協議後,「曼納福特在許多方面對聯邦調查局和特檢辦公室撒謊,觸犯聯邦罪」。穆勒正在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川普陣營可能與莫斯科當局共謀一事。

彭博報導,穆勒說,曼納福特撒謊違反認罪協議,還說這意味曼納福特可能無法獲得配合調查換取而來的減刑。

曼納福特的律師團也在同一份文件中說,曼納福特在遭到逮捕之後數度與政府會面並提供資訊,努力履行合作義務。

他們說,曼納福特不認為自己違反認罪協議。

長期擔任共和黨政治顧問的曼納福特曾在烏克蘭為親克里姆林宮政治人物效力,賺進數千萬美元,2016年中開始為川普陣營工作。

他2016年6月曾在川普大樓(Trump Tower)出席一場與俄羅斯代表舉行的會議,企圖取得不利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資料。希拉蕊在當年11月的總統大選敗給川普。

曼納福特今年9月簽署換取減刑的認罪協議後,就一直配合穆勒調查。

美國指控俄羅斯駭入民主黨電郵並在社群媒體等處散布假新聞,俄國否認。川普也駁斥在競選期間與俄國共謀的指控,說這類調查是政治獵巫。(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