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 否認曾會維基解密創辦人

2018/11/28 0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今天否認曾密會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維基解密2016年公布由俄羅斯情報機關駭得的民主黨機密時,曼納福特和亞桑傑事前幾週也未見過面。

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否認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一篇報導,這篇報導說他2013年到2016年間與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會面3次。爆料內容若屬實,便能證明川普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以在2016年總統大選取得上風的指控。

曼納福特在聲明中說:「這則報導完全錯誤且蓄意誹謗。我從未與亞桑傑或任何與他有關的人見面。沒有任何維基解密相關人士聯繫我,無論是直接或間接。」

他說:「即使我的代表告知衛報這則報導有誤,他們仍決定刊登,我們將考慮所有法律選項。」

衛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曼納福特於2013年、2015年與「2016年3月左右」前往亞桑傑尋求外交保護所居住的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2016年3月正好是曼納福特加入川普競選陣營的那個月。

2016年7月,維基解密開始發布數以千計讓川普競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臉上無光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電子信件。美國情報機構之後指控,這些電郵是遭俄羅斯間諜駭取並交給維基解密。

維基解密同樣否認衛報報導,在推特說它們「敢用100萬美元和編輯的項上人頭跟衛報賭,曼納福特從未與亞桑傑會面」。

曼納福特2016年3月擔任川普的競選總幹事,同年8月因過去在烏克蘭擔任多年的說客遭到調查而被迫辭職。

衛報這篇報導加深外界揣測,認為調查俄羅斯疑似干預美國選舉的「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川普競選團隊成員與俄共謀方面已累積到不少證據。(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