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特檢指證歷歷 控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滿口謊言

2018/12/8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曝光的法院文件,正在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特別檢察官指出,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多次對調查人員「撒謊」,雙邊的認罪協議因此宣告破局。

根據一份經大幅刪減的法院文件,通俄門特檢穆勒(Robert Mueller)辦公室表示,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在與特檢達成認罪協議後,謊稱與政府官員已無聯繫,也未對自己清償的債務及與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間的往來過程吐實。

克里姆尼克是曼納福特多年的商業夥伴,美國官員懷疑他是俄羅斯情報人員。

這份文件指出,「被告向聯邦調查局(FBI)及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撒謊,多方違反認罪協議」。

「曼納福特說了多個可拆穿的謊言,這些(謊言)並非單單只是記錯所致。」

這份法庭文件是為向聯邦地方法院證明,為何曼納福特應盡早在本月就財務詐欺及干擾證人罪名接受判刑,而非如最初的認罪協議所排定,延至明年再判刑。

根據認罪協議,69歲的曼納福特的刑期上限是10年,如今違反協議,曼納福特恐面臨更長的牢獄之災。

曼納福特長期擔任共和黨顧問,如今遭定罪,多與他曾於2004至2014年期間,在烏克蘭為親克里姆林宮的政治人物效力有關。

此外,曼納福特2016年曾領導川普競選陣營數月,他也因為在這段期間涉嫌與俄羅斯勾結而被調查。

曼納福特首案今年8月21日在華府郊區、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的聯邦法院開庭,當時法官裁定他銀行詐欺、稅務詐欺及隱匿外國銀行帳戶等8項相關罪名成立。

為避免涉及洗錢和非法遊說等指控罪名的第2起審判,曼納福特9月14日達成認罪協議,對共謀詐騙美國和妨礙司法公正等指控認罪。(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