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米遭撤職後 傳FBI調查川普是否為俄國人工作

2019/1/12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YT)昨天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總統川普2017年將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革職後,針對川普是否為俄羅斯工作啟動調查。

紐時援引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川普2017年5月開除柯米後,這項反間諜和刑事雙重調查便展開。

紐時報導,反間諜調查方面,包括查明川普是否蓄意或不知情下為莫斯科工作,以及他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紐時說,刑事部分則與川普開除柯米有關。

紐時指出,FBI的這項調查很快就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以及川普競選活動可能與莫斯科勾結的「通俄門調查」合而為一。紐時另表示,不清楚反間諜調查是否仍持續中。

紐時表示,FBI在2016年大選期間對川普與俄羅斯的關係起疑,但一直拖到柯米被開除後,才展開調查。柯米拒對川普宣誓效忠。

川普不斷批評現由穆勒帶領的調查為「獵巫」,並把此一調查視為自己總統職務的汙點。

川普痛斥這項調查毫無根據,但調查已對他的親信起訴數十項罪名,並將其中部分人士定罪,包括他的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前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

柯恩因多項罪嫌被判3年有期徒刑,包括檢察官指控,他接受川普指令犯下違反競選財務法等重罪。

曼納福特在穆勒調查的一起案件中遭定罪,而在有關他2016年大選前在烏克蘭的工作與干擾證人的部分,曼納福特認罪。

佛林則在他與莫斯科關係上對調查人員撒謊認罪。(譯者:侯文婷/核稿:徐崇哲)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