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法為烏克蘭遊說 美律師事務所吐回不法所得

2019/1/18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知名的世達律師事務所今天同意吐出460萬美元,以平息非法為烏克蘭遊說的官司。本案牽扯到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競選期間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

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指世達律師事務所(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2012年間進行遊說,替烏克蘭政府起訴的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一事辯護,但世達律師事務所當時卻未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曾在基輔(Kiev)為當時親俄的烏克蘭政府服務,世達事務所即是他所聘,事務後來為此獲取466萬美元酬勞,主要透過曼納福特所掌控的Cypriot銀行戶頭支付。

事務所的任務包括為烏克蘭政府製發一份給美國新聞圈的法律報告,幫烏克蘭親俄政府洗風向。

司法部表示,這家律師事務所知道自身所為形同非法遊說,在向調查人員應訊期間,律師事務所人員還說謊。

路透社報導,司法部指出,世達律師事務所2012及2013年時一名合夥人,在調查人員調查2012年的遊說報告時還提供「不實和誤導」聲明,掩飾客戶真實身分及事務所獲取酬勞的方式。

曼納福特在2宗各別的案件裡被控包括銀行詐欺及洗錢等多項罪名,並於去年定罪,所犯的罪大多涉及2004到2014年間,他為當時親俄的烏克蘭政府及親俄政黨活動所賺得的數百萬美元收入。(譯者:蘇梨若/核稿:陳亦偉)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