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檢求刑川普前總幹事近25年 法官輕判不到4年

2019/3/8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海外藏匿數千萬美元,過著坐擁6間房產、諸多訂作西服和價值1.5萬美元鴕鳥皮夾克的奢華生活,遭檢方求刑近25年,但法官僅輕判3年11月。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69歲的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原本可能下半輩子都要在牢中度過,不過7日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的聯邦地方法官認為檢方19到24年半的求刑過重,從輕判決。

● 法官認犯行固然重大 但量刑需顧及公平

今天判曼納福特3年11個月的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艾里斯(T.S. Ellis III)表示,曼納福特犯行嚴重,包括在海外賬戶藏匿5500萬美元、逃漏600萬美元稅金。但艾里斯表示,量刑仍應比照其他同樣涉及在海外藏匿資產的人,不能因人而異。

艾里斯還命令曼納福特支付5萬美元罰款和繳納2400萬美元賠償金。

法官量刑3年11個月,甚至比辯護律師請求的刑度4年3月到5年3個月還少。先前辯方律師認為,特別檢察官穆勒「企圖詆毀曼納福特,將他醜化成一個終生無可救藥的重犯,令人無法接受,在法庭面前將事實過分誇大」。

● 著囚衣坐輪椅聽判 哀兵求法官開恩

去年6月起即被單獨監禁的曼納福特,7日身穿印有Alexandria Inmate字樣的綠色囚衣,坐著輪椅出庭,在一份簡短聲明裡懇求法官開恩,他本一度要從輪椅起身,但法官示意請他坐著即可。曼納福特被依5項所得稅申報不實、2項銀行詐欺和1項隱匿海外銀行帳戶罪名定罪。

曼納福特告訴法官:「用丟臉和羞愧還不足以描述我現在的感受。我知道陷入這般境地,是自作自受。」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描述曼納福特撒謊成性,欺騙國稅局和銀行的同時,還隱瞞自己為烏克蘭親俄政治人物當顧問的事實。穆勒正在調查川普競選陣營是否跟俄國勾結,暗助川普贏得2016年總統大選,曼納福特為此落得栽在穆勒手中的下場。

辯方律師團不否認曼納福特罪行嚴重,也承認被告沒有向國稅局申報海外所得、向財政部隱瞞賬戶,並在現金減少後向銀行撒謊,但他們堅稱,參與川普競選活動並無支薪的曼納福特,從未與俄國勾結。律師們還主張,穆勒盯上曼納福特是因為他為川普工作。

● 法官判得比被告所請還輕 特檢猶如遭打臉

部分法律專家對判刑如此短感到驚訝。前聯邦檢察官溫斯坦(David Weinstein)說:「這對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而言,是個巨大的失敗。」

不過曼納福特的刑期仍有加重可能。他因另案涉及代表烏克蘭秘密遊說、與1名俄羅斯同夥干擾證人而被控陰謀罪,全案13日將在華府的聯邦地方法院宣判,面臨10年的刑期。(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