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假執照開大客機多年 南非航空駕駛被捕

2019/3/12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警方表示,為南非航空(SAA)工作超過20年的一名飛機駕駛今天被逮捕,因為他被指控在沒有民航運輸駕駛執照(ATPL)下駕駛大型客機。

法新社報導,南非航空先前曾表示,機師錢德勒(William Chandler)一直在沒有適當文件下駕駛飛機。錢德勒最近被迫辭職。

南非國家警署發言人奈度(Vishnu Naidoo)表示:「他的律師今早把他交出來(給警方)了。」

警方表示,錢德勒被控偽造罪,後來獲准以5000南非鍰(約新台幣1萬830元)交保,並諭令於5月15日出庭。

南非航空表示,錢德勒宣稱持有可駕駛大型客機的民航運輸駕駛執照。但他實際上只有可駕駛小型飛機的商用飛行執照(CPL),這種執照要求的飛行訓練及經驗相對較少。

民航運輸駕駛執照需要通過數次技術測試和體檢,並達到1500小時飛行時數。執照持有者每年必須通過一系列考試和體檢來「更新」資格。

錢德勒據報不斷拒絕晉升為機長,因為那需要重新遞交民航運輸駕駛執照。

南非航空表示,這個謊言於去年11月曝光。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南非報紙報導,副機師錢德勒那時駕駛飛往德國的空中巴士(Airbus)A340-600客機,在瑞士阿爾卑斯山上空遇到亂流時「做出奇怪轉彎」而遭到調查,這個彌天大謊才被戳破。

南非航空沒有透漏錢德勒飛行多久、載送乘客數量多寡或駕駛何種機型。但據媒體披露,這家國營航空公司自1994年起雇用錢德勒。南非航空公司表示,將要求錢德勒償還「數百萬南非鍰」薪資。(譯者:侯文婷/核稿:劉學源)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