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將再出庭 刑責恐加重

2019/3/13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因逃稅與銀行詐欺遭判處47個月有期徒刑之後,明天將再出庭聆聽法官對他另外兩項罪名的判決,決定是否加重刑期。

4月1日就滿70歲的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將到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就先前所承認的兩項共謀罪名,聆聽法官傑克森(Amy Berman Jackson)判決。

這位共和黨資深政治顧問和說客,每項罪名最高可能被判5年徒刑。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曾經是川普密友與高層幕僚共6人,曼納福特是其中之一。但到目前為止,6人的罪責都未涉直接勾結俄羅斯,暗助川普贏得白宮大位。

曼納福特去年8月遭陪審團依5項所得稅申報不實、2項銀行詐欺和1項隱匿海外銀行帳戶罪名定罪。

他曾效力於福特(Gerald Ford)、雷根(Ronald Reagan)和老布希(George H.W. Bush)3位共和黨籍前美國總統,以及前共和黨參議員杜爾(Bob Dole)。曼納福特因被定罪而垮台,讓外界感到震驚。

曼納福特2016年擔任川普競選總幹事,但所涉罪嫌都與他在川普競選活動中扮演角色無關,而是在2004年到2014年之間,他為俄國支持的烏克蘭政治人物擔任顧問,賺進上千萬美元卻未納稅有關。

檢察官指控曼納福特利用海外銀行帳戶,隱匿他為烏克蘭人工作所賺的逾5500萬美元。

曼納福特上週由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艾里斯(T.S. Ellis)判處47個月有期徒刑,遠低於聯邦量刑準則的19年到24年徒刑,許多人批評判得太輕。(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