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想贏回美國信任是浪費精力

2019/3/27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遭美國禁用的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近來多次公開展現強硬態度,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26日在深圳總部表示,想贏回美國信任是浪費精力,且美國打壓對其銷售幾無影響。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徐直軍在華為深圳總部的一場外國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華為的質疑並非基於事實,而是政治攻擊,「我懷疑那些一直在遊說的美國政府官員,是否真正理解,或弄清楚網絡(網路)安全到底意味著什麼。」

他表示,美國打壓對華為的銷售幾乎沒有影響。華為的收入在今年前兩個月年增36%,並將在今年達到15%成長,總收入可達1250億美元,智慧型手機業務和電腦與通訊網路銷售是華為的主要成長驅動力。

他說:「單獨針對華為不會解決網絡安全問題。」

路透報導,目前澳洲已因安全顧慮禁止華為參與澳洲的5G網路建設,但德國和法國等歐盟國家仍在考慮。對此,徐直軍說,「也許只有澳洲(抵制華為)」。

徐直軍還說,預計美國不會禁止向華為出售美國零組件來加大對華為的打擊。華為是全球第3大電腦晶片買家,其中很多是從美國企業購買的,禁售將擾亂全球科技行業。

美國去年禁止向中興通訊出售零組件,幾乎讓中興通訊倒閉,美國總統川普後來取消了禁售令。

報導說,華為之前幾乎不對外公布內部營運的細節,但最近幾個月開始頻繁接受媒體採訪,並邀請記者參觀其園區,以反擊針對華為的安全疑慮。(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