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爾瓦多新總統就職 面臨美中利益權衡

2019/6/2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1日綜合外電報導)薩爾瓦多新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今天宣誓就職,矢言將為薩國痛下針砭。他形容,薩國多年來暴力猖獗,又因移民問題與美國關係緊張,猶如一個「生病的孩子」。

現年37歲的布格磊曾任聖薩爾瓦多市長,他在今年2月總統大選中贏得的票數超越其他候選人,結束了薩國兩黨政治體系。過去30年來,薩國政局一直是由剛下台的左派「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和保守派「民族共和聯盟黨」(ARENA)兩大黨把持。

布格磊過去經常批評中國政府,如今則須權衡中國與美國的利益。

薩爾瓦多去年8月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

布格磊在贏得總統大選後,陣營成員暨新理念黨(New Ideas)祕書長安立克(Federico Anliker)3月間曾向媒體表示,布格磊將評估薩國是否應該維持與中國的外交關係。

中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則在推特聲明表示,布格磊曾告訴一名特使說,他視中國為朋友,雙方也「很有可能」合作。

布格磊今天在孕妻陪同下宣勢就職,他矢言在未來5年任期內,將為這個貧窮、暴力猖獗的國家痛下決定。但他並未說明細節。(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