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擬准線上叫車服務 計程車司機向交通部抗議

2019/9/18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8日專電)泰國計畫讓線上叫車服務最快在2020年3月合法化,引起傳統計程車司機的不滿,向交通部抗議,強調若讓線上叫車服務合法化,將向政府求償85億泰銖並控告官員瀆職。

總部位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Grab耕耘東南亞市場多年,2018年3月Uber將東南亞業務賣給Grab後,Grab是目前泰國最大的網路叫車軟體,由於價格透明且叫車時透過定位就可以清楚告知目的地,在泰國頗受歡迎。

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在今年3月國會選舉前,曾提出要讓線上叫車服務合法化的政見,黨魁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在選後加入以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為首的聯盟。

公民力量黨聯盟確認執政後,阿努廷出任副總理,交通部長也由泰自豪黨的薩薩揚(Saksayam Chidchob)出任,阿努廷表示會落實線上叫車合法化的政見。

泰國交通部因此開始相關規劃,參考美國、澳洲和英國等國的線上叫車服務,初步規劃車子必須登記、配備GPS系統、駕駛必須考取執業執照等;而提供叫車服務的平台必須要認證司機的身分,並提供24小時線上服務,最快2020年3月讓線上叫車服務合法化。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由計程車司機組成的公共計程車摩托車聯盟(Association of Public Taxi Motorists)昨天到交通部抗議,反對開放任何線上叫車服務,包括GrabTaxi,聯盟認為這些線上叫車服務占了傳統計程車的便宜。

率領抗議的計程車司機烏拉蓬(Worapol Kaemkhunthod)表示,一個Grab司機每年付出的成本是8000泰銖(約新台幣8110元),傳統計程車司機是2萬5000泰銖,除此之外,傳統計程車如果要加入交通部陸路交通局開發的叫車軟體Taxi OK,還要另外付出2萬泰銖。

烏拉蓬表示,線上叫車服務合法化將讓傳統計程車司機失去競爭力且增加犯罪,如果政府真的讓叫車服務合法化,傳統計程車司機將向政府求償85億泰銖,並向行政法院控告總理、交通部長和交通部相關官員瀆職。(編輯:陳永昌)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