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59家航空業者加入IATA性平計畫 未見台灣

2019/12/12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日內瓦11日專電)全球性航空組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今天在日內瓦舉辦的媒體年會中表示,全球已有59家航空公司自願加入協會「25 by 2025」產業性平計畫。參與業者中未見台灣的航空公司。

國際航協(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說,希望能藉由這項名為「25 by 2025」的計畫,有效鼓勵更多女性投入航空業,

根據「25 by 2025」計畫,IATA希望在2025年前,航空公司能根據自身條件,提升女性比例,特別是在高階、或傳統上較少女性員工參與的工作類別,例如機師或維修人員。

IATA說,航空公司可以自行決定,是要提升女性比例至這些職位總數的25%以上,或是從現狀向上再提升25%。

迪朱尼艾克說:「我們的旅客來自各界,代表不同的文化和性別,然而,航空業卻未能適切反映出我們今日所處的世界,這必須改變」。

這項9月起跑的全球性議案,迅速引起航空公司關注,從一開始只有卡達航空、德國漢莎航空和中國東方航空3家業者加入,到這個月已獲得59家航空公司支持。這些公司總共服務約3成全球客運量。

59家業者中,以歐洲的36家最多,包含荷蘭皇家航空、英國航空、芬蘭航空等,其次是亞太地區,共10家,例如全日空、新加坡航空、以及紐西蘭航空。

參與的航空公司中未見台灣業者。(編輯:郭無患)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