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稅惹議 美法允延長談判時程至今年底

2020/1/21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國會去年7月通過數位服務稅法案,將針對科技巨頭徵收3%所得稅,引發美國不滿。法國外交消息人士今天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和美國總統川普已同意將談判時程延長至今年底。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說,法美兩國總統昨天通話時,同意讓相關談判有機會「在國際框架內找到解決方案」,避免「一場對任何人都沒好處的貿易戰」。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稍早推文說,他與川普已對此展開「重大討論」。「我們會一起努力達成良好協議,以避免關稅升級。」

這起爭端始於去年7月,法國國會通過數位服務稅法案,擬向在法國數位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約2773萬美元),以及全球數位營收超過7億5000萬歐元的企業課徵3%數位稅;華府揚言要對法國產品加徵關稅,作為回應。

華府認為,法國課徵數位稅的做法有差別待遇,主要影響的是谷歌(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和Netflix等美國企業,威脅要對法國香檳和卡芒貝爾(Camembert)乳酪等招牌商品徵收最高100%的進口關稅。

不過,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可就沒馬克宏那麼樂觀了,他形容雙方談判「非常艱難」。勒麥爾過去幾週一直參與密集談判。

勒麥爾預計22日在瑞士達佛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時,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碰面。

法國當局曾表示,一旦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架構內的國際數位稅制協議生效,法國自己的數位稅就不再適用。(譯者:劉文瑜/核稿:曾依璇)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