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總理曾親自迎接 威士特丹遊輪美籍乘客驗出武漢肺炎

2020/2/15 23:20(2/17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5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今天表示,13日剛獲准在柬埔寨靠岸的威士特丹號郵輪有一名83歲美國籍乘客,經檢驗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這艘美籍遊輪在施亞努港停靠之後,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曾親自與每位旅客握手並且獻花表示歡迎,包括洪森在內,現場幾乎無人配戴口罩。

馬國衛生部15日晚間發表聲明說,這名美國籍婦人是在14日由柬埔寨搭乘飛機抵達馬國;聲明並說,與她同行的丈夫檢驗呈現病毒陰性反應。

威士特丹號郵輪(MS Westerdam)上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組員,2月1日從香港出發之後,儘管船公司一再聲明船上無人感染武漢肺炎,但在各國恐慌之下,遊輪行程大亂,無法在菲律賓、日本和泰國靠港,13日才獲得柬埔寨同意,在海港城市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靠岸。

郵輪在13日晚間靠岸後,柬埔寨衛生官員登船,對有不適跡象或類流感症狀者的旅客採集檢體。柬埔寨衛生部門表示,經過檢測,船上沒有人感染武漢肺炎。

柬埔寨政府讓威士特丹號靠港的決定,受到船公司與遊輪旅客的熱烈歡迎,並且似乎為柬埔寨博得國際掌聲。

14日上午,洪森在碼頭親迎每位旅客,並發表談話。據當地「柬華日報」報導,洪森在碼頭上致辭時說,「現在不是恐慌,更不是歧視的時候」,各國應該要共同團結,解決武漢肺炎帶來的世界性挑戰。

洪森並說,就算威士特丹號遊輪上有人擕帶新型冠狀病毒,柬埔寨政府也要允許遊輪儘早靠岸。他說,「難道我們要見死不救嗎?」

威士特丹號的經營業者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是邁阿密渡假郵輪集團嘉年華(Carnival Corp)旗下的事業。(譯者:張佑之)1090215

威士特丹號8旬女乘客驗出武漢肺炎 丈夫接受觀察

(中央社吉隆坡/柬埔寨施亞努港16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衛生官員表示,停泊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郵輪一名83歲美國籍女乘客經檢驗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她85歲丈夫檢驗雖呈陰性,但因出現症狀而在醫院觀察中。

這名女性患者標記著威士特丹號(Westerdam)首次有乘客驗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也成為馬來西亞第22起確診病例。

威士特丹號郵輪船上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組員,經營業者為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旗下的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 Inc.)。之前日本、台灣、關島、菲律賓和泰國因擔心船上乘客感染武漢肺炎,而拒絕讓這艘郵輪停靠,郵輪漂泊2星期後,本月13日順利停泊在柬埔寨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

船上乘客定期接受武漢肺炎篩檢,柬埔寨也於郵輪靠港後對20人進行檢查,都未發現有人罹病。

馬來西亞衛生部發布聲明說,感染病毒的美國女乘客14日與其他144名乘客一同飛抵馬來西亞,目前情況穩定,而患者的丈夫出現相關症狀,但病毒檢驗呈陰性。這對夫妻是145人中唯二出現症狀的人員。

據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威士特丹號船上目前仍有不到300名乘客。船公司人員先前曾表示,乘客分批從金邊或吉隆坡搭機回國,但未說明是否全員都透過這兩條途徑回國。

武漢肺炎自去年12月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以來已奪走1500多條人命,其中絕大多數發生在中國。(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