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鑽石公主號 兩澳洲人返國後驗出武漢肺炎病毒

2020/2/21 08:51(2/21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澳洲人從郵輪鑽石公主號撤離返國後驗出武漢肺炎病毒,澳洲衛生官員表示,雖然兩人稍早在日本檢驗結果都呈陰性,但對於他們後來驗出病毒「並不意外」。

衛生部官員說,日前撤回澳洲的逾160人「在日本接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結果都呈陰性」。

不過官員強調,原先驗出陰性反應的人後來出現陽性反應「並不讓人意外」,因為檢驗展開之際,疾病持續在船上傳播。

路透社報導,澳洲昨天從停泊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撤走逾160名公民,他們從2月3日鑽石公主號展開隔離起,便受限於船艙內。鑽石公主號為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所有。

這些人抵達澳洲本土北方的熱帶海外領地後,將在當地接受14天隔離。所有返國乘客都接受檢疫,自訴身體不適的乘客則進一步接受冠狀病毒檢測。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澳洲衛生部透過電子郵件聲明說:「發現6人有輕微呼吸道症狀,有的也出現發燒現象。其中2人後來接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測,結果呈陽性。」

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衛生官員史蒂芬斯(Di Stephens)拒絕證實這2名確診病例的身分,但透露兩人將轉送住家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

史蒂芬斯告訴記者:「這兩人狀況良好,只有輕微不適,症狀類似感冒,不一定要住院,但很有可能會在他們所在州的醫院入院接受治療。」

澳洲首席衛生官員墨菲(Brendan Murphy)表示,病毒有可能傳播出去,特別是傳給那些在(撤離專機)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上,坐在患者附近的人。

墨菲告訴記者:「我們將密切觀察當時在機上坐在罹病者附近的那些乘客。」

他還說:「未來幾天可能會出現更多有病毒反應的人。」

墨菲不透露2名確診者的資訊,只說「其中一人是年長者,另一人較年輕」。

法新社報導,南韓昨天確診病例一下暴增近一倍,來到104人,不過墨菲仍有信心日本與南韓能將疫情穩住。

他說:「日本和南韓都有健全的醫療系統。我當然有信心他們會繼續檢驗確診病例,並追蹤相關接觸者。」

「但對任何一個有重大進一步傳染的國家來說,這顯然令人掛心。」

鑽石公主號載有約3700名乘客及工作人員,因有群聚感染風險,2月初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直到19日解除隔離。到20日為止,船上有634人確診感染。(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