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一天增20起武漢肺炎病例 出現數起群聚感染

2020/2/28 07:32(2/28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7日專電)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今天表示,法國一天內新增2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確診人數攀升至38人,其中包含數起群聚感染,最嚴重的瓦茲省疫情感染源頭仍在追查中。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法國持續延燒。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今在記者會上說明,24小時內再度新增20起確診病例。其中12人為群聚感染,與日前瓦茲省(Oise)確診的兩名病例有關,12人中有3人來自軍事基地。

另一個群聚感染出現在上薩瓦省(Haute-Savoie),是從義大利倫巴底(Lombardy)歸國的第14例64歲法國男性,他的配偶日前也確診。維宏今日證實,這名法國男性的女兒以及一名家族友人篩檢也呈陽性反應。

另有2名年長者在參加埃及旅行團後確認感染,2人目前情況危急,分別在巴黎與法國北部康白尼鎮(Compiegne)的醫院接受治療。而新增的最後2例則是各自從義大利回來後確診。

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在記者會中補充表示,瓦茲省疫情的最初帶原者仍未找到,目前團隊正全力追查感染源頭。

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下午在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的法義峰會結束後,向媒體表示,面對疫情,「歐洲國家應該緊密合作,實施衛生對策」。

馬克宏今晚抵法後,趕赴巴黎13區公立醫院(Hôpital La Pitié-Salpétrière),亦即日前出現法國公民死亡首例的醫院,視察醫療團隊情況並鼓舞士氣。

現場發生插曲。一名醫師在與總統握手時直接發難,要求總統立即處理公立醫療體系危機。這名醫師表示:「醫院已經撐不下去。我們需要立即的有力作為,好聽的官方說法無法滿足我們... 現在應該有所行動,就是現在。」

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下午會見政黨與國會團體領袖後,向記者表示,面對法國可能出現的病毒流行疫情:「不要害怕,也不要掉以輕心...當然會有擔憂,我們會用動員、冷靜和理性來回應它。」(編輯:周永捷)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