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西野火至少15死 逾50萬人撤離家園

2020/9/11 19:26(9/13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克洛維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岸各州的消防人員今天持續對抗空前規模的野火。目前大火已造成15人喪生、共逾50萬人撤離家園。官員更警告,未來幾天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法新社報導,在破紀錄的熱浪和乾燥強風助長下,末日般的野火封鎖加州、俄勒岡州與華盛頓州大片地區,損失規模無法計數。

名為「8月複合大火」(August Complex Fire)的野火,昨天成為加州有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火災。加州西北部原本有多場野火,但火勢在高溫與風勢助長下結合起來,燒毀廣達74萬6000英畝的乾燥植被。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昨天傍晚表示,截至當時為止,全加州已有超過260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

在毗鄰加州的俄勒岡州,則有超過50萬人遭到撤離。俄勒岡州政府在聲明中指出,消防人員「視人命安全為要務,目前他們正在對抗俄勒岡州創紀錄的90萬英畝野火」。

州長布朗(Kate Brown)表示,過去72小時慘遭祝融的土地面積,是俄勒州年平均值的兩倍;至少5座城鎮被「大幅摧毀」。

布朗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從未看過這種規模不受控制的火災肆虐我們州。」

現在大型野火變得愈來愈常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表示,2015至2019這5年間,野火「前所未見地」嚴重,特別是在歐洲與北美地區。

氣候變遷使旱象擴大,為野火失控蔓延製造有利條件,引發空前的物質和環境損失。(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