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相挺 菲通過同性伴侶民事結合法可能性增加

2020/10/22 23:05(10/22 2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2日專電)教宗方濟各首次表態,指同性戀者應受民事結合法保護。對此,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說,「即使國會中最保守的天主教人士(對同性伴侶民事結合法)都不應再有反對依據」。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21日上映的紀錄片「佛蘭契斯柯」(Francesco,暫譯)中說:「同志有權組成家庭…我們必須擁有一部民事結合法(civil union law);這樣他們就能得到法律保護。」

對此,羅奎(Harry Roque)表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一再重申,「他贊成(通過)一部承認同性伴侶民事結合的法律」,現在取決於國會來通過法律。

羅奎說:「連教宗都支持(同志民事結合)下,我想即使國會中最保守的天主教人士都不應再有反對依據。」

菲國眾議院前議長阿爾瓦雷茲(Pantaleon Alvarez)於2017年10月提出「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LGBT)配偶民事結合」法案,賦予LGBT伴侶與異性夫妻相同的民事權益,但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伴侶須同居2年以上,且兩人關係須眾所周知。

由於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眾議員特意避免在法案中使用「同性婚姻」一詞。

阿爾瓦雷茲今天發表聲明說,教宗表態支持同志民事結合後,「讓我們保持樂觀,更多參眾議員會更開放且支持眾議院2264號法案(民事伴侶法)的目標」。

他表示:「我們的LGBT兄弟姐妹有權受到這項法律保護,以選擇他們的人生伴侶並彼此結合。」

不過,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菲國參議院議長索托(Vicente Sotto III)對此表示質疑。

他表示,同性伴侶在菲律賓已經可以結合,「我們對此不能做什麼。同性婚姻才是許多宗教和其他領域不能接受的」。

索托說:「它(同性結合)只是被默許,但未合法化。我們應該保持現狀。」(編輯:馮昭)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