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防疫 日本首都圈餐飲業打烊時間再提前

2021/1/3 23:56(1/4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首都圈(東京都及3個鄰縣)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盼中央政府發佈「緊急事態宣言」,但尚未獲得回應。有日媒報導,這一都三縣將籲請餐飲業者打烊時間提早到晚間8時。

東京電視台新聞網報導,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影響,首都圈的一都三縣(東京都及毗鄰的千葉、埼玉、神奈川縣)今天達成協議,將籲請餐飲業把打烊的時間由目前的晚上10時提早到晚上8時。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昨天已請一都三縣的知事(首長)配合,籲請餐飲業者將打烊時間提前至晚上8時。

一都三縣同步讓餐飲業的打烊時間提早的話,才能提高防疫的效果。至於對於配合提早打烊的業者,應該給予多少補助金,近期之內將公布。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本月4日在新年記者會上將說明對於升溫的疫情該如何因應。

有關如何防疫兼顧拼經濟,菅義偉今天在首相公邸(寓所)與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等人開會討論了約1小時20分鐘。

有出席者表示,對於一都三縣的知事要求中央再度發佈緊急事態宣言一事,閣員們提出很多意見,目前仍持續研議。菅義偉對於新年這3天新增確診病例未見有減少的傾向,頗感憂心。

除了籲請餐飲業提早打烊的措施之外,有關日本政府已宣布在本月11日之前暫停實施的振興國旅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今後的因應之道,菅義偉也將做出判斷。近期之內日本政府將召開防疫分科會,聽取專家對疫情的分析。(編輯:林治平)110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