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為歧視言論致歉 去留成外界焦點

2021/2/4 12:40(2/4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今天接受日媒採訪時說,要為自己昨天輕率發言表示歉意。森喜朗稍晚將接受記者採訪,預料將公開致歉。

至於森喜朗是否將請辭東奧組織委員會主席一職,日媒目前報導莫衷一是,預料將成外界關注焦點。

森喜朗昨天在日本奧會(JOC)一場會議上,發表「如果理事會有很多女性成員,會很花時間」等言論,日媒報導後,海外內批評森喜朗的聲浪升高。

日本共同社報導,森喜朗今天接受共同社記者採訪時說,「要為自己輕率的發言表示歉意」;他還說,自己的發言「完全無意蔑視女性」。

至於是否會請辭東奧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說,希望東奧能成功舉辦,「我必須負起責任」,對請辭表達否定看法。

不過,森喜朗稍早接受日本每日新聞採訪談到自己去留時說,雖然認為自己必須為東奧舉辦負起責任,但如果要求他請辭的聲音很強烈的話,「可能也不得不請辭」。

森喜朗說,昨天晚間新聞報導後,不僅老婆很生氣,到今天早上還被女兒及孫女罵。

時事通信社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談到此事時說,優秀的女性非常多,讓女性聲音有所發揮是理所當然的事。(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10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