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武漢肺炎單日死亡數創新高 10天近1.6萬人病故

2021/3/11 09:12(3/11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今天新增2349人死亡,創下去年2月出現首例病例以來單日新高。根據牛津大學數據統計,巴西單日染疫不治人數3月9日超越美國,成為目前單日染疫不治人數最多的國家。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網站「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的單日死亡人數,3月9日巴西死亡人數1572人,超越美國1566人。

根據「用數據看世界」網站,巴西單日每百萬人染疫不治人數3月2日超越美國,之後差距愈來愈大。美國人口超過3億3000萬,巴西人口約2億1000萬。

自去年初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以來,美國和巴西是染疫死亡人數最多的兩國,美國累計52萬7699例死亡,巴西26萬8568人不治。單單3月1日至10日晚間,巴西已有近1萬5900人死亡。

美國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之際,巴西正面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且只有4.1%的人口接種至少1劑疫苗(約870萬劑)。根據「用數據看世界」網站,美國已施打9020萬劑疫苗。

巴西快樂港聯邦衛生科學大學(UFCSPA)流行病學家史坦(Airton Stein)評估,雖然新型冠狀病毒不分貧富,在世界各國蔓延,但社會福利結構愈不完善的國家,對民生影響愈大,不僅衝擊醫療衛生體系,也為弱勢群體帶來重大風險。

3月2日,巴西有1726人死於武漢肺炎,首次創下3月單日紀錄後,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說,沒有必要對大流行「製造恐慌」。

2天後,波索納洛批評各州政府採取抗疫限制措施是「無謂之舉」,甚至回應各州長「你們要這樣哭鬧到何時?」

波索納洛還稱要求國家購買更多疫苗的人是「傻瓜」,表示「如果要疫苗,就跟你媽要吧」!

巴西公共衛生機構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肺病學家多柯摩(Margareth Dalcomo)說,「這個月將是我們人生中最悲慘的3月」,她預測,依照目前的病毒傳播速度,巴西死亡人數將在3月底或4月初破30萬人。

沒有聯邦政府統一的抗疫政策,巴西各州只能各自採取限制措施,包括宵禁和關閉學校、海灘等公共場所,但仍不足以遏制病毒傳播。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與聖保羅大學(USP)合作進行的一項研究初步結果顯示,布坦坦研究所與中國北京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oronaVac對抗源自英國、南非和巴西的3種變種病毒株有效。

布坦坦研究所目前在聖保羅州內陸小城塞哈納(Serrana)進行的群體免疫研究初步結果亦顯示,源自巴西亞馬遜的變種病毒株P.1已是當地的主導病毒,意味著其他城市也可能出現這種狀況,這也可以解釋巴西疫情為何迅速惡化。(編輯:郭中翰)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