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密謀反抗國王行動受限 約旦前王儲拒聽令

2021/4/5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旦首都安曼5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前王儲韓沙被控密謀反對同父異母的哥哥,也就是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但韓沙仍發聲反抗,堅稱自己不會遵守行動限制令。

法新社報導,約旦政府指控韓沙(Hamzah bin Hussein)涉入一場「破壞王國穩定和安全」、煽動叛亂的陰謀,將他軟禁在家,另外還拘留至少16人。

41歲的韓沙說,自己被下令待在首都安曼(Amman)的宮殿裡,但誓言會違抗限制他行動自由的命令。

韓沙在昨晚上傳至推特(Twitter)的錄音中說:「我不希望現在採取行動,讓情勢惡化,但當他們說你不准出門、不准推文、不准跟人聯繫、只准見家人,我當然不會遵守。」

韓沙在2004年被剝奪王儲頭銜,他公開批評王室,指控王室貪腐、任人唯親和專制統治。

在3日寄給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影片中,韓沙否認涉入陰謀,還說自己已被約旦最高階軍方人士胡奈提(Yousef Huneiti)少將下令軟禁。

韓沙在最新錄音檔中表示:「當參謀長來跟你說這些事,我認為有點令人無法接受。」

外界一般認為約旦是中東穩定的堡壘,這場宮廷紛爭讓約旦內部嫌隙攤在陽光下。

在約旦傳出政變未遂消息之際,華府與波斯灣強國迅速承諾支持阿布杜拉二世,以及所有確保穩定的行動。(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