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疫情升溫 又傳11名宿舍移工確診

2021/4/22 03:07(4/2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2日專電)新加坡疫情升溫,除連續6天出現本土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案例外,21日還傳出一處移工宿舍又多了11 人確診;數以百計的移工將被移往隔離設施進行隔離。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報導,新加坡北部的兀蘭Westlite移工宿舍21日新增11名移工確診。這是數月以來,移工宿舍出現最多的確診人數。

報導引述宿舍發給住戶的信件內容指出,除了一名稍早確診的住戶外,又有11人病毒檢測呈陽性,他們都是先前已康復的患者。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數以百計的移工將被送往隔離設施。

新加坡人力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一名35歲住在兀蘭Westlite宿舍的移工日前確診後,人力部與衛生部很快採取行動,隔離這名確診者在宿舍及工作場所的密切接觸者。

根據衛生部資料,這名35歲的孟加拉籍移工是一名工程監督員,16日接受定期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18 日再採檢一次,結果仍是陽性。這名移工於3月12日接種第一劑疫苗,接著4月13日接種第二劑疫苗,衛生部表示,他可能在疫苗還沒發揮保護力之前就被感染。

人力部指出,這名確診移工的室友在指定隔離設施隔離期間確診。為了安全起見,已針對這個宿舍的所有住戶進行採檢,截至目前為止,有10位先前血清檢測呈陽性的移工,其病毒檢測也是陽性,這些移工立即被送至國家傳染病中心,以調查是否為再度感染。

這11名確診移工未被列入衛生部21日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案例中。人力部表示,正與衛生部調查這些案例,將適時提供進一步訊息。

衛生部21日通報,境內新增15人確診,包括一起社區案例,14起境外移入;新加坡已連續6天出現本土案例。星國累計6萬880人確診,病故人數維持30人。

自去年發生疫情以來,新加坡曾因移工宿舍爆發大型群聚感染導致確診人數急遽上升,不過,移工宿舍疫情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逐漸穩定,已連續數月都是偶爾出現零星確診案例;截至目前,共有5萬4513名住在宿舍的移工確診。(編輯:楊昭彥)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