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前禁強制規定戴口罩 德州州長確診COVID-19

2021/8/18 09:13(8/18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直強烈反對強制規定戴口罩的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昨天參加一場室內公開活動後,今天證實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呈陽性反應。

法新社報導,艾波特(Greg Abbott)的發言人邁納(Mark Miner)發表聲明說,艾波特已完整接種疫苗,「每天都接受採檢」,今天首度驗出陽性。

聲明又說:「州長將在州長官邸隔離,持續每天接受採檢。」邁納說,艾波特正在接受抗體雞尾酒療法。

聲明又說,艾波特「身體狀況良好,目前沒有症狀」。

「當局已通知今天與州長密切接觸的每一個人。德州第一夫人希西利亞.艾波特(Cecilia Abbott)採檢呈陰性。」

共和黨籍的艾波特是全美最強烈反對強制規定戴口罩的州長之一。他同時簽署命令,禁止州內地方政府與接受公共資金的實體強制規定施打疫苗。

但他的命令引發反彈,德州內有多個學區無視州法,自行實施口罩佩戴令。

曾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資格的前德州聖安東尼奧市市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在推特發文說:「從第一天起,州長艾波特就將自己的共和黨基層政治置於公共衛生之上。」卡斯楚推文還附上艾波特昨晚在共和黨室內活動競選的影片,可見到有數十名與會者沒有戴口罩。

「我希望他迅速康復。我也希望他能替德州的孩童與家庭著想,日後採取更負責任的行動。」

卡斯楚在另一則推文提到:「這個病毒像野火般肆虐德州各地,連兒童都無法倖免。我希望州長現在能重新考慮禁止學校規定戴口罩的立場。」

截至今天,德州有約1萬2000人染疫住院,為今年1 月以來新高,當中逾1/4被送進加護病房。上星期末尾時,州內至少75間醫院通報院內的加護病房全滿,無法收治更多患者。(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