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主席鮑爾是否續任 拜登:很快將對外公布

2021/11/3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格拉斯哥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第一個4年任期即將屆滿,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很快將決定鮑爾是否續任。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會後在記者會發表上述談話。他拒絕針對誰將領導聯準會一事多加討論,但表示「很快就會做出宣布」。

拜登表示,自己「有很多不錯的選擇」,但他目前不打算針對選誰出來率領聯準會一事「加以推測」。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經濟正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復甦,而聯準會負責指導美國貨幣政策。

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指派鮑爾擔任任期4年的聯準會主席,鮑爾2018年走馬上任,任期將於明年2月屆滿。

拜登必須從董事會成員中挑選一人擔任聯準會主席,此外還得填補一個職位空缺,他將決定是否重新任命任期將於明年1月底屆滿的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並選出一名負責銀行監管作業的副主席。

共和黨籍的鮑爾雖獲部分民主黨人士肯定,仍有一些進步派呼籲拜登挑選相對屬於自由派的人選,以採取更多行動加強監管銀行,並處理氣候變遷及系統性種族歧視問題。(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