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地利祭防疫新規 8日起打疫苗才能進出餐廳等地

2021/11/7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7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面臨COVID-19確診個案激增,當局宣布,自明天起,僅有已施打疫苗的民眾才能進出餐廳、飯店、理髮廳和文化場所,或參加25(含)人以上的聚會;新規並有4週緩衝期。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5日宣布,新規緩衝期為4週,盼藉此促使民眾接種疫苗。他說:「沒有人想分化社會,但保護我國人民是我們的責任。」

美聯社報導,緩衝期間,僅施打一劑並持有效PCR檢測民眾,仍可進出規定列舉的場所、活動,緩衝期過後,只有完整接種疫苗者或染疫復原者才能進出。

擁有近900萬人口的奧地利,5日通報新增9300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創今年新高;奧地利大約64%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低於歐盟約67%的平均水準。

除了考慮到醫院加護病房滿床速度快於預期,仰賴觀光業的奧地利也擔心因疫情擴散而遭其他國家列入黑名單。(譯者:張璦/核稿:陳政一)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