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遭控加劇邊界緊張 大使:俄羅斯未計劃入侵烏克蘭

2021/12/23 13:04(12/23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等西方國家今天指控俄羅斯升高烏克蘭邊界緊張情勢,並承諾1月與莫斯科會談時將採取聯合陣線對抗;而俄國駐歐盟大使則表示,俄方並未準備軍事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與德國新總理蕭茲(Olaf Scholz)首次通話,蒲亭警告,俄國準備採取「軍事-技術措施」,來回應西方就烏克蘭衝突的「不友善」行為。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表示,她對蒲亭相關談話「高度關切」。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駐歐洲聯盟(EU)大使契斯何夫(Vladimir Chizhov)則在德國「世界報」(Die Welt)專訪中表示,俄國要支持生活在其他國家的同胞及講俄語的民眾;但他又說,莫斯科從來沒說過要為此使用軍事手段。

契斯何夫表示:「俄羅斯並未計劃攻擊任何國家,我可保證,目前並沒有俄軍準備要入侵烏克蘭。」

法新社報導,美國務院發言人被詢問有關俄國部隊在烏邊境集結情事時表示,華府與同盟國家「密切」監督情勢。

發言人說:「俄羅斯持續升高(緊張情勢),重兵集結情況至今未改變。」

西方盟國指控莫斯科在烏邊境集結數以萬計重兵,準備可能的入侵行動;而克里姆林宮則堅稱,華府與其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才是入侵者,他們向基輔提供軍事與政治支持。

美國國務院說:「我們的目標是透過外交途徑降低緊張情勢;而美方準備在1月間利用多元管道展開外交交涉。」(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