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證實試射兩枚戰術導彈飛彈 外媒指時機點微妙

2022/1/18 10:29(1/18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家媒體今天報導,北韓昨天試射兩枚戰術導彈飛彈,以驗證飛彈精準度。平壤最近接二連三發射飛彈,昨天又再度試射,凸顯北韓在非核化會談停滯之際持續發展飛彈計畫。

路透社報導,這次飛彈試射是北韓2022年來第4次,前兩次試射的是「極音速飛彈」,發射後能高速飛行與機動,14日的另一次試射是從鐵路列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昨天表示,北韓從首都平壤一座機場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飛彈飛了約380公里,最高高度達42公里。

法新社報導,這次試射時機點很微妙,因為北韓的唯一主要盟國中國將在下月舉行冬季奧運,南韓也準備在3月舉行總統選舉。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國防科學院(Academy of Defence Science)從西部試射戰術導彈飛彈,飛彈「精準擊中」東岸外海「島嶼目標」。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這次試射主要是在選擇性地評估製造與部署中的戰術導彈,以驗證這個武器系統的精準度。」

北韓中央通信社又說,這次試射「驗證了這個製造中武器系統操作的精準度、安全性與效能」。

北韓不尋常地密集射飛彈已招致美國譴責,在平壤警告會有更嚴重的行動時,各國也敦促聯合國再度祭出新制裁,令人擔憂北韓會回到2017年前美國總統川普烙下「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狠話的緊張時期。

美國國務院在與南韓和日本對口官員通話後說,美國的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敦促平壤當局「停止進行非法且破壞穩定的活動」並重啟對話,說他願意「在無先決條件下」舉行會談。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簡報時也稱北韓的試射活動「日益令人擔憂」,呼籲相關各方重啟會談以降低緊張情勢,並「促進朝鮮半島可驗證的非核化」。

北韓2017年曾從順安機場(Sunan Airport)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當時領導人金正恩曾親自視察。

平壤自2017年就沒有試射射程最長的洲際彈道飛彈或核武,2018年與美國展開外交斡旋,但2019年峰會破局,非核化會談停滯,美國與北韓退回僵局狀態後,平壤又開始試射一連串短程彈道飛彈。

金正恩沒有視察最新一次試射行動。

在首爾慶南大學(Kyungnam University)任教的前南韓海軍軍官金東燁(Kim Dong-yup,譯音)說,北韓似乎是在試射KN-24短程彈道飛彈,北韓上一次是在2020年3月試射這種飛彈,當時飛了410公里,最高高度達50公里。

他說,KN-24短程彈道飛彈跟美國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rmy Tactical Missile System)很像,是設計來閃避飛彈防禦系統且可精準打擊。

金東燁提到北韓中央通信社的報導時說:「北韓似乎已部署並開始大量製造KN-24短程彈道飛彈。」

「但實質上,這次試射可能是另一次軍力展示,以強調他們最近的警告行動。」(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韓密集試射飛彈不尋常 是否與中國有關分析一次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