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2/11

2022/2/11 07:56(2/11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英國王室10日證實,73歲的查爾斯王子驗出COVID-19陽性反應,這是他第2次確診。而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文件,滿6個月至5歲幼兒預計最快在21日可以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11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78萬6660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4億534萬9154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台灣

台灣10日新增37例本土病例,其中6例為感染源不明家族群聚,個案來自屏東、高雄及新北,過年期間活動曾彼此往來聚會,足跡散落高屏、新北多處,增加疫調複雜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83例確定病例,分別為37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其中1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家族群聚疫情延燒,外界關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的規劃是否生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變化、第3劑疫苗涵蓋率都是觀察指標,須兼顧安全與安心,才會鬆綁規定。

中國

中國9日新增29例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7例都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通報,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9日報告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降至個位數,7例都在廣西百色。

香港

香港衛生官員公布10日新增986例確診病例,除了1例是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確診,大部分是Omicron病毒變異株。醫院管理局指出,近期有23名醫護人員和職員染疫。

香港10日還新增1例死亡病例。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政府專家顧問梁卓偉建議當局封城,直至疫情「清零」。

日本

日本厚生勞動省10日特例批准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1月向日本申請的COVID-19口服藥用藥,最快14日開始用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輝瑞提出申請的是COVID-19抗病毒藥品Paxlovid口服藥,這是由新研發的抗病毒藥nirmatrelvir及既有的抑制愛滋病毒藥ritonavir組成,前者服用兩錠、後者一錠,總共3錠,每天服用2次,服用天數5天。

韓國

韓國單日確診人數新增5萬4122例,連續創下新高紀錄,居家治療人數也增至17萬4177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10日凌晨零時,境內新增5萬4122例確診,首次突破5萬例,累計118萬5361例。

傳染力較強的Omicron病毒在韓國快速擴散,單日確診人數幾乎以每週2倍的速度持續刷新紀錄,這次新增案例數為一週前的2.4倍,與兩週前相較達3.7倍。

韓國疫情持續升溫,藝人金鐘國10日也傳出確診消息,Running Man等節目拍攝行程都暫先中斷,同為節目班底的池錫辰使用居家檢測組採檢出現陽性反應,目前正在等待PCR檢查結果出爐。

土耳其

上週確診感染COVID-19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日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他的醫師表示,艾爾段已經沒有症狀,將恢復工作。

※ 大洋洲

紐西蘭

反對政府疫苗強制接種令的紐西蘭示威民眾在國會外紮營進入第3天,警方10日下令清場,過程中與群眾爆發衝突,逮捕超過50人。

※ 歐洲

英國

英國克萊倫斯宮(Clarence House)10日證實,73歲的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已驗出COVID-19陽性反應,這是他第2次確診。

查爾斯王子2020年3月也曾確診COVID-19,他當時僅有輕症,在蘇格蘭家中自主隔離7天後,恢復履行王室職責。

英國首相強生因先前在封城期間於唐寧街官邸和辦公室開派對,飽受黨內外施壓,政途岌岌可危。如今,一張新的「派對門」照片流出後,警方將擴大調查,預計會再對50人進行訊問。

法國

受加拿大「自由車隊」啟發,法國上萬名反抗疫民眾9日陸續自法國各地出發,預計週末集結巴黎,再前往布魯塞爾。但為維持公共秩序,巴黎警局10日宣布,禁止車隊開進首都。

成千上萬名反疫苗通行證網友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將從自家出發,預計11日起陸續集結巴黎,部分民眾將繼續前往歐盟首都布魯塞爾,計劃於14日與其他歐洲示威者匯聚。

然而鑒於自由車隊造成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部分地區交通癱瘓,巴黎警察局10日宣布,將採取措施禁止示威運動開進首都。

※ 非洲

南非

世界衛生組織(WHO)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衛預估,非洲確診病例可能比官方數據高7倍,死亡病例則高了2到3倍。

莫耶提說:「我們非常清楚我們在非洲大陸監測系統遇到問題,像是取得檢測供應管道已導致病例被低估。」

※ 美洲

美國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文件,滿6個月至5歲幼兒預計最快在2月21日可以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

路透社報導,即使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在2至4歲幼兒組臨床試驗未能產生免疫反應,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正考慮給予緊急使用授權,讓滿6個月至5歲幼兒接種。

先前因為沒打COVID-19疫苗被拒於澳洲公開賽門外的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9日出現在下月世界職業網球協會印地安泉大師賽出賽名單中。

主辦單位9日宣布拿過ATP印地安泉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5座冠軍的喬科維奇進入出賽名單,還說觀眾觀賞這場3月7日至20日的賽事時,必須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

加拿大

加拿大警方9日揚言逮捕響應卡車司機號召的抗議民眾,示威者不滿COVID-19防疫規範,不僅癱瘓渥太華市中心,還打亂跨境貿易,總理杜魯道痛批此舉「令人無法接受」。

卡車司機已在加國首都渥太華抗議2週,現在有愈來愈多人聲援擋路行動,堵住連接加拿大溫莎市(Windsor)和美國底特律市(Detroit)的大使大橋(Ambassador Bridge),杜魯道(Justin Trudeau)警告此舉恐威脅加國經濟復甦。

巴西

巴西聖保羅大學(USP)一項針對425名從中度和重度COVID-19中康復的患者進行的研究發現,他們出院幾個月後出現認知缺失和精神疾患的機率頗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報導,研究人員對這些中重症患者康復出院6至9個月後的評估,超過一半的人(51.1%)在染疫後記憶力下降,另有13.6%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研究顯示,15.5%的參與者確診為焦慮症,其中8.14%是在患病後出現。8%的患者確診為憂鬱症,其中2.5%是在住院後確診。

巴西衛生部10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6萬4066起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2711萬9500例,染疫不治病例新增943例,累計63萬6017人病故。(編輯: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11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