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團圓釀3起家庭群聚 陳時中:社區影響程度2天後明朗

2022/2/10 17:12(2/10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0日電)春節人潮移動提高COVID-19傳播風險,至今已引起3起家庭團聚群聚,案例有跨縣市活動,足跡廣泛,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估上述群聚對社區影響範圍2天後揭曉。

因應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國內持續新增本土個案,春節人群南北移動及聚集增加,須密切監測年後疫情變化,自開工後至今,已出現日翊物流衍生吃年夜飯引起的家庭群聚、高雄不明感染源親友群聚及跨縣市家族群聚等因年節團聚衍生案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農曆春節結束後觀察至今,上述3起案例令人感到憂心,確實要非常警惕,所幸年節團聚移動衍生的群聚截至目前規模不算太大,對於台灣社區的影響程度大約還需要再過2天才會較清楚。

陳時中也提到,由於國內開始出現過年團聚、移動群聚衍生的家庭疫情,所以需要持續觀察趨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日翊物流引起家庭年夜飯群聚,時間點是在年終,為案19029相關共9名家人。

羅一鈞說,高雄不明感染源親友群聚,由於個案有從高雄赴屏東旅遊,可算跨縣市移動,截止目前累計8人確診;今天新增的跨縣市家族群聚,個案過年期間曾彼此往來聚會,足跡散落高屏、新北等多處,累計6人染疫。

另外,沒有大規模移動的新北板橋感染源不明疫情,今天沒有新增相關個案,此案累計5人確診者,也備受關注。陳時中說,與這一起群聚確診者相關的台北某會計公司,匡列433人,公司也展開大規模企業篩檢3000人,截至目前皆為陰性,案子暫無擴大。

國內農曆年前發生的本土案件近期有望陸續結案,桃園龍潭退休人員衍生餐廳疫情無擴大,將監測到2月11日期滿;桃園大同公司案,爆發後經過公司內部及桃園市政府即時大規模採檢,疫情並沒有擴大,近期無傳出新增個案,將監測到2月12日。(編輯:管中維)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