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柏林會談沒有突破 烏東分離勢力衝突無解

2022/2/11 14:19(2/11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今天表示,他們與法國及德國官員會談,目的在結束已長達8年的烏克蘭東部分離勢力衝突,但未能取得任何突破。

路透社報導,談判缺乏進展,顯示要化解更廣泛烏克蘭危機的行動遭遇挫敗。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部署超過10萬大軍,引發外界擔憂可能爆發戰事。

俄羅斯特使柯札克(Dmitry Kozak)今天在柏林會談結束後的深夜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未能就2015年協議的不同詮釋達成共識。該協議旨在終止親俄分離主義分子與烏克蘭政府軍之間的對抗。

他說:「我們無法克服這點。」

烏克蘭特使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會談沒有突破,但雙方同意繼續談判。

葉爾馬克說:「我希望我們能很快再次見面,並繼續這些談判。所有人都下定決心要取得成果。」

儘管2015年達成停火協議,但在被合稱為「頓巴斯」(Donbass)的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衝突仍持續延燒。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的觀察員統計顯示,違規行為頻繁出現,有時每天發生數百起事件。

烏克蘭表示,自2014年以來約有1萬5000人在烏東衝突中喪生。

俄羅斯、烏克蘭、歐安組織與這兩個分離主義勢力控制地區的代表,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簽署一項13點協議 ,此協議也得到法國與德國領袖支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指控烏克蘭試圖修改協議,並只挑選對他們最有利的部分。

烏克蘭則表示他們忠於這項協議。

葉爾馬克說:「烏克蘭致力於建設性對話。今天所有人都確認我們有明斯克協議,而他們必須履行。」

烏克蘭駁斥莫斯科聲稱與這場衝突毫無關係的說法,並指出俄羅斯有部隊在烏克蘭境內與分離主義者並肩作戰。

烏克蘭拒絕與烏東分離主義者掌控地區的領導人協商,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曾提議直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不過克里姆林宮至今拒絕。

俄羅斯否認計劃入侵烏克蘭,但表示他們希望劃下「紅線」以確保烏克蘭不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及北約不會在烏克蘭建立基地與部署飛彈。(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1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