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航空展登場 各式軍機客機輪番上陣表演

2022/2/15 16:21(2/16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5日專電)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今天登場,受疫情影響,活動規模雖縮水,但仍有吸睛的飛行表演;這次由星、美、印度、印尼派出軍機表演特技,空中巴士、波音公司也派出大型客機參與。

新加坡航空展(Singapore Airshow)今天起至18日在樟宜展覽中心(Changi Exhibition Centre)舉行。主辦單位指出,這次共有近600家來自逾39個國家及地區的廠商參展,預計吸引超過1萬3000人出席。

另外,飛行特技表演也是新加坡航展備受矚目的亮點之一,這次航展期間每天都規劃有飛行表演,由各國軍機、民航機輪番上陣。民眾可透過線上直播觀賞。

這次共有4國派出軍機參與飛行表演項目,吸引不少展場人潮駐足觀看。地主國新加坡空軍出動一架F-16C戰機及2架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表演飛行特技;美軍派出一架F-35B垂直起降匿蹤戰機進行性能展示,B-52轟炸機今天則未現身。

印度空軍派出本土研製的「光輝」輕型戰鬥機進行單機表演,這是此款機型首度在新加坡航展亮相。印尼木星飛行表演隊則出動6架KT-1B教練機帶來特技表演。

除了軍機,航太業兩大巨擘空中巴士及波音分別派出A350-1000、B777-9等新型客機參與飛行表演。主辦單位表示,這2款機型也是首次在新加坡航展亮相。

地面靜態展示部分,空中巴士展出A350-900、A330neo等客機,達梭航太(Dassault Aviation)展示多款商務噴射機,以及貝爾德事隆公司(Bell Textron)展示貝爾505(Bell 505)直升機等。

另外,美國空軍派出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RQ-4全球鷹偵察機、F-35A戰機等機型參與靜態展示。

新加坡空軍展示A330多用途加油與運輸機,星國去年曾派出這款機型支援美國從阿富汗撤離人員的行動,其他展示機型還包括去年開始接收的H225M型直升機等。

其他參與靜態展示的機型包括印度的「光輝」戰機、土耳其航空航太工業的TAI TF-X模型機等。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今年航展規模較2020年縮水,參展廠商總數比上屆少了約1/3,且這次主要以企業對企業的方式進行,不對一般民眾開放。

今年活動同時也是星國大型會展活動試行計畫的一環,活動允許較多人參與,但出席者每天都需做檢測,且所有出席者都必須事先登記、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並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指定區域飲食等防疫措施。

這次主要參展廠商包括空中巴士、波音、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貝爾德事隆公司、普惠(Pratt & Whitney)發動機公司、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等。美國國防工業龍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雷神(Raytheon Technologies)也在參展廠商之列。

新加坡航展是亞洲最大航空展,吸引各國政府高階官員及軍方代表團參與,並有國防與軍火業者展示最新武器系統爭取商機。(編輯:林憬屏)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