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里約山城暴雨增至180死 近千人失去家園

2022/2/22 07:55(2/22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15日遭遇暴雨襲擊,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罹難人數增至180人,至少104人失蹤,州民防廳仍在持續搜救,近千人失去家園。氣象專家表示,未來幾週仍有降雨機率。

民防廳表示,這是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史上最大悲劇,超過1988年暴雨造成171人死亡;2011年該地區也遭到超強暴風雨襲擊,73人喪生。

15日的強烈降雨在山城多處引發土石流和洪水,摧毀道路房屋,短短6小時內下了260毫米的豪雨,高於2月一整個月的預期降雨量。

南大河州氣象局(MetSul)氣象學家西亞斯(Estael Sias)說,當地情況令人擔心,因為預測未來10天還會下雨,3月上半月也可能有大雨,貝德羅保利斯等不到有利於災後恢復的乾燥天氣,又會再降雨。

西亞斯表示,3個條件的組合釀成貝德羅保利斯史上最大悲劇,包括雨量、山區地形,以及聖埃斯皮里圖州(Espírito Santo)的冷鋒穿過里約熱內盧山區。

西亞斯說,貝德羅保利斯四面環山,平均海拔約800公尺,可能在該地區的天空形成濕氣,降下傾盆大雨。(編輯:郭中翰)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