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痛批俄無端侵烏 制裁蒲亭8名安全顧問

2022/2/23 18:28(2/23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不合理、無端滋事、不可接受」,因此宣布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8名安全顧問實施制裁。

法新社報導,莫里森痛批蒲亭決定下令派兵到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兩個地區,並宣布一系列制裁,呼應其他美國盟友採取的類似措施。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的8名成員將面臨旅行禁令等制裁,與軍方有關的俄羅斯銀行也是被鎖定的目標。

莫里森說:「他們的作為就像暴徒和惡霸一樣。」他預言「未來24小時內」可能會有全面入侵行動。

澳洲是國際情報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成員之一,聯盟另外4個成員為美國、英國、加拿大和紐西蘭。

莫里森說:「澳洲人永遠會挺身對抗惡霸,我們將會對抗俄羅斯。」

莫里森也宣布,將加快處理約430名烏克蘭人申請入境澳洲簽證。(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1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