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挺烏克蘭抗俄羅斯 但接納為會員國需多年

2022/2/28 21:48(3/1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8日專電)俄羅斯進軍烏克蘭以來,歐洲聯盟祭出金融制裁、提供武器以及禁止俄媒宣傳等措施,但在烏克蘭多次疾呼加速成為歐盟會員議題上,歐盟外長波瑞爾今天表示成為會員需要很多年。

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據烏克蘭國防部方面表示,估計俄軍已損失約4300名兵力,另有約146輛戰車、27架戰機和26架直升機遭摧毀,攻勢似並不順利,而今天烏克蘭與俄羅斯代表在與白俄羅斯的交界展開談判。

烏克蘭政府長年經濟疲弱,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2019年當選後即訪問布魯塞爾,表達烏克蘭希望加入歐盟,但由於烏克蘭加入歐盟等於西方勢力範圍延伸至俄羅斯門口,恐牽一髮而動全身,再加上烏克蘭本身也需改善法治及金融制度,因此歐盟對此議題過往多趨謹慎。

但在俄羅斯持續進軍烏克蘭之際,歐盟為對抗俄國,除祭出金融制裁、提供武器以及禁止俄媒宣傳等措施,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月27日表示歐盟與烏克蘭在能源等領域密切合作,烏克蘭是歐洲的一員,希望烏克蘭加入,但沒說是短期內加入還是長期目標。

今天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出席歐盟國防部長會議前則較清楚表態,表示這項議題不在今天討論清單上,歐盟眼前有更實際的事務必須處理,他說,成為會員需要很多年,歐盟為在接下來的數小時有許多工作要做出決定。

但波瑞爾表示,烏克蘭顯然有歐洲人的觀點,但現在歐盟必須與侵略作鬥爭。不能讓一個強大的國家以武力入侵鄰國。

不過,歐洲議會為展示對烏克蘭的支持,近日可能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歐盟給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以及讓烏克蘭融入歐洲單一市場。(編輯:黃自強)111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