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星照揭北韓修建核試場 可能重啟測試主要武器

2022/3/8 09:57(3/8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分析人士今天表示,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自2018年關閉以來首度出現興建跡象,擔心平壤可能重新開始測試其主要武器。

路透社報導,位於加州的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武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專家在報告中說,4日拍攝到的衛星圖像顯示,這處新的地點出現非常早期的活動跡象,包括興建一座新建築、修復另一座建築,還有一些可能是木材和鋸屑的物體。

報告說:「這些建設和維修工程顯示北韓已對核試場的狀況做出一些決定。」

自北韓2018年宣布自行暫停核試驗以來,豐溪里(Punggye-ri)核試場一直處於關閉狀態。然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說,隨著非核化談判陷入僵局,北韓不再受到暫停核試驗承諾的約束。

當時,北韓表示已炸毀核試場坑道、封閉坑道入口,並拆除所有觀察設施、研究建築和安全哨所,還邀請了少數外國媒體到場見證,但拒絕讓國際專家團隊檢查。

北韓6日進行今年第9度飛彈試射後,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表示,正更加密切監控北韓核子和飛彈相關設施,包括寧邊(Yongbyon)主要核反應爐設施和豐溪里核試場,但未詳加說明。

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武擴散研究中心分析人員表示,豐溪里核試場的變化僅在過去幾天發生,目前仍難以斷定正在興建的具體內容或原因。

根據報告:「有一種可能是,北韓計劃將核試場恢復到準備重啟核試爆的狀態。」

分析人員指出,這座核試場距離準備好要進行新的核試爆,還有數月到數年時間。

他們在報告中寫道:「北韓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重啟核試爆,取決於坑道本身的損壞程度,這是我們沒把握知道的事情。北韓也有可能在另一個地點重啟核試驗。」

豐溪里是北韓唯一為外界所知的核試場。北韓自2006年到2017年,共在豐溪里核試場的坑道中進行6次核武器試驗。

自2019年以來,說服北韓放棄核武和遠程彈道飛彈的談判一直停滯不前。美國表示願意在不設先決條件下舉行會談,但平壤表示華府和其盟友必須先停止對北韓的「敵對政策」。(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政府: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