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馬可仕選總統 妻:看漫威電影「蟻人」時決定

2022/3/12 16:55(3/12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妻子露意絲近日透露,半年前,小馬可仕仍猶豫是否參選,但某天兩人正在看漫威電影「蟻人」時,他突然決定將角逐總統寶座。

菲律賓將於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是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子,2月中旬的民調支持率達55%,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露意絲(Louise Araneta-Marcos)9日受訪時,被問到小馬可仕決定參選前,是否曾徵詢她的意見。

露意絲說,半年前,小馬可仕尚未決定動向,也沒有政黨支持。「有一天,我們在房間裡看『蟻人』(Ant-Man),因為我們愛看漫威電影。然後他看著我說:『好,我們這麼做吧。』」

露意絲問小馬可仕他想做什麼,小馬可仕回答:「競選總統。」

「蟻人」講述因竊盜入獄的史考特(Scott Lang)出獄後求職碰壁,為女兒鋌而走險,好身手被蟻人服裝發明者皮姆博士(Hank Pym)相中,希望他協助偷出仿造蟻人裝打造的黃蜂盔甲,避免危及世界和平。

露意絲說,她得知小馬可仕的決定後很緊張,因為小馬可仕2016年角逐副總統敗選,是一段痛苦的經歷。不過,她沒有阻止小馬可仕參選總統。

她表示:「這是他的決定。我沒有鼓勵,也沒有阻止。」

露意絲來自菲律賓著名的阿瑞乃塔(Araneta)家族。小馬可仕之妹艾琳(Irene Marcos)也嫁給阿瑞乃塔家族成員葛瑞格里歐.阿瑞乃塔(Gregorio María Araneta III)。

目前一般預測,小馬可仕極有可能當選下屆總統,但露意絲說,她還沒想過如果丈夫當選,自己如何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

她表示:「因為2016年,我們真的覺得我們會贏。這真的很痛苦…6年來面對敗選結果,這很艱難。」

小馬可仕於2016年以些微票數敗給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羅貝多今年也加入總統戰局,但最新民調顯示,她的支持率僅15%。(編輯:黃自強)111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菲總統候選人:馬可仕家族欠遺產稅加罰鍰逾千億
172.30.142.92